搭捷運回家的時候,我的目光落在一個小女孩身上。

她被母親寵溺地抱著,
毫不害躁地在車廂內製造許多字句。

然後她從母親的膝上滑下,
湊向坐在我身旁的另一個小女孩。

「姊姊~」
那可愛──而又混雜些許孩童特有的粗啞──的聲音喚著。

小姊姊不發一語。

妹妹取過小姊姊握著的黃色氣球,
開始遊戲性地在她面前拍打,幾乎要碰到小姊姊的臉頰。

小姊姊一把拿回氣球。

妹妹腰間的米色緞質蝴蝶結在空中不知所措地晃盪著。


我凝視著小姊姊。

她的衣著比她妹妹精巧,甚至她的臉蛋也比較標緻。
可她一笑也不笑。
沉默的漆黑眼瞳,完美而凝固的深粉紅唇線。

我彷彿看到了幼年時的我自己。


小女孩,妳知道妳對妳妹妹做了什麼嗎?

那個白色連身裙只是想讓妳開心而已,
就跟我弟弟一樣。

而我又做了什麼?


離站時我頻頻回首。

意外地,我聽到妹妹的喊聲:「我們先到了!媽媽──妳怎麼這麼慢!」
我一轉頭,兩個小女孩的身影在斜坡上掠過。

我看到了小姊姊的笑容,斜坡下面的她跟妹妹並肩走在一起。
黃色氣球在她手中彈跳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a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